数十载的岁月积淀,几十年的风雨洗礼。我们伟大的祖国正打破东方沉睡雄狮的尘封,向世界发出地动山摇的怒吼,十八大将是我们事业发展的里程碑,他将引领我们开拓新的视野,开始新的征程,作为新时代的林业职工我们要紧紧跟随十八大的脚步,沐浴十八大的春晖,追随十八大的神韵,共同打造更加美好灿烂的明天,带着敬意,带着渴望我们一次次见证历史;怀着梦想,怀着激情,我们一回回经历辉煌。还记得吗?
纵观中国上下五千年的历史,从古到今,多少文人志士为了报效祖国之梦想,写下了一页又一页的辉煌。在古代,楚国诗人屈原把满腔的热忱溶于《离骚》之中,含恨而逝。宋朝爱国名将岳飞,背上的四个大字精忠报国,伴随着他走过了多少个戎马春秋,人生自古谁无死,留取丹心照汗青。文天祥这首《过零丁洋》至今还震撼着我们的爱国之心,救国之梦。清朝禁烟大臣林则徐在赶赴广州之前给他的老师留下了一句诗:苟利国家生死已,岂因祸福避趋之。也都是为了实现独立的中国梦,而发出的内心感叹。在近代,鲁迅先生横眉冷对千夫指,俯首甘为孺子牛。还有秋瑾的诗,田汉的词,聂耳的曲。多少革命老前辈用生命和梦想创造了我们今天的幸福,毛主席的油灯,周总理的大衣,朱总司令的扁担。他们把自己爱国之情的梦想化作能拯救人民于水深火热之中。在现代,一场场动人心弦的现场,托举哥的出现,最美女教师的涌现,在西部,在地震灾区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,许许多多优秀青年大学生志愿者们,正在用自己的方式,奉献社会、播洒爱心,履行着志愿者的誓言,履行着当代青年肩负的时代使命。他们心里装着山区的孩子们,想的是为山区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。这里没有豪言壮语,没有轰轰烈烈,看似平淡的抉择,背后深藏的却是一份对社会、对祖国的爱心和责任。点点滴滴的积累,平凡又平凡的叠加,成就了一曲美丽的青春梦想。这样实实在在的言行,朴素而真挚,正是当代青年良好精神风貌和崇高价值追求的梦想。简单、真实,却如此感人、伟大,这都是青春的拳拳爱心,臂膀虽不健壮却有力。经济飞奔、在致富梦的激励下,我们实现啦!可上九天揽月,可下五洋捉鳖,的飞天梦,我们凝聚力量不断前行。不同的时代有着不同的梦想。
梦想是什么?梦想就是生命的一双无形的翅膀,惟有梦想的力量才能激励和激发我们的生命,摆脱平庸和低俗,克服人性的弱点,走向优秀和杰出。在卖火柴小女孩眼里,梦想是飘香的烤鹅,是奶奶温暖的双臂。在邓亚萍眼里,梦想是坚持心中永不服输的信念,只要你肯努力,就一定能够成功。在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的眼里,梦想是杂交水稻的茎秆像高粱一样高,穗子像扫帚一样大,稻谷像葡萄一样结得一串串,梦想是不停地突破和探索,是丰富的想象和大胆的创造。同志们!作为二十一世纪的社会主义建设的生力军,让梦想照进现实,有梦想才有奋斗,作为林业工人我们也有梦想,二期天保工程的实施,木材产量逐年下调,是我们每一位林业职工不容回避的大挑战;面对现在难得的政策机遇,不发展没有理由也没有借口,面对严峻的形势任务;我们必须发扬“创新发展在先、务实干事领先”的创业精神。让我们的天更蓝、山更绿、水更清、人更美;我们要为大山焕发葱郁的容颜而努力地守护着,守林人是绿化建设的主力军,以林子为伍,把山当家,我们是大山最美的着装者。随着林业的发展,森林资源保护工作也越来越重要,我们现在比任何时候到更需要一支业务能力更精、责任心更强的管护队伍。那就要我们去设计梦想,把我们的林区打造成国家一流景区,让世界分享我们的天然氧吧!而我们就是来守护好我们这一片绿色北疆。
曾几何时,十八大中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复了九次中国梦,这是我们新一代领导人推动中国梦的创举。实现中国梦必须弘扬中国精神。这就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,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。这种精神是凝心聚力的兴国之魂、强国之魄。爱国主义始终是把中华民族坚强团结在一起的精神力量,改革创新始终是鞭策我们在改革开放中与时俱进的精神力量。今天我站在这春意盎然的演讲台上,我要大声说出你的名字——中国!
你定制了中国道路辽阔壮美,当穿越世界屋脊的青藏铁路,带来雪域金顶的余晖,当世界上最快的动车驰骋在大江南北,当四通八达的城铁在我们的家门口闪回;当高速公路航空港串联起曾经荒芜的版图;我要大声的赞美你,梦想者的足迹真美!
朋友们,号角已吹响,让我们乘着十八大会议的东风,扬帆起航!积跬(kui)步以至千里,善小事而成大器。从我做起,从小事做起,从现在做起。或许平凡的岗位无法使我们名垂青史,彪炳千秋,但爱岗敬业、恪尽职守同样会使我们收获喜悦和尊严。因为,在孜孜不倦的追求中,我们拓展了知识,增强了素质,使情操得以陶冶,心灵得以净化,境界得以提升。当回首往事时,我们会为自己用有限的生命所演绎出的灿烂人生,感到无比自豪和无尚荣光!
我的演讲到此结束,谢谢大家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