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文章一):
总能找到一年奋斗的精神食粮,2xxx的新年讲话还言犹在耳,“九层之台,起于累土”,“不弛于空想,不骛于虚声”“天道酬勤,日新月异”……,回首一年,这一年的我用总书记的话激励自己,这一年的我脚踏实地,这一年的自己努力提升自我,这一年的自己有规划有目标,这一年的我有遗憾但更多的是成长。
2xxx到来之际,再次守候在电视前,聆听总书记的回首与展望,聆听他的妙言佳句“2xxx年,我们过得很充实、走得很坚定”“这些成就是全国各族人民撸起袖子干出来的,是新时代奋斗者挥洒汗水拼出来的”“我们都在努力奔跑,我们都是追梦人”……”比较两次新年贺词,2xxx的贺词更接地气,更加具体务实,并点名表扬了一批在各行各业的努力拼搏的平凡人。
“我们都在努力奔跑,我们都是追梦人。”这句话让我精神振奋,又倍感温暖。我觉得这不仅仅是对青年学子的鼓舞,而是对全国人民的寄语与希望。改革开放40年来,中国人民都是心怀梦想,奋力追梦,在努力奔跑的路上,虽然这一路非常艰辛,但中国人民凭借着自己的梦想和意志创造了很多的成绩和奇迹。
在这个属于奋斗者的新时代,人人都有追梦的权利,人人也都是梦想
的筑造者。不驰于空想、不骛于虚声,在奔跑中奋力逐梦,做新时代的追梦人,我们就一定能激活蕴藏于梦想之中的创造伟力,迎来生机勃勃的复兴气象。
(文章二):萤火虫的光虽然微弱,但光的出现即是对黑暗的挑战。——题记
黑暗中,萤火虫在瓶子中发出微弱的光,明黄温暖。儿时的我在乡下长大,那时的生活,无非是田野林间,飞鸟xx,小桥人家。
我喜欢萤火虫,常在吃完晚饭之后,拿着瓶子走出家门,回来往往满载而归。但表姐总是对我说:“萤火虫的光微小且短暂,是转瞬即逝的。”但是表姐还告诉我,“萤火虫的光虽然微弱,但光的出现即是对黑暗的挑战。”但我却没能理解。
回到城里,那些快乐的时光仿佛藏在了记忆深处,盖上了布,蒙上了尘。
我开始喜欢文字,喜欢用文字表达自己的心情,作家成为了我的梦想,但是前路荆棘坎坷,前方似有一层白雾,我迷失了方向。
在一次作文比赛里,我开始质疑自己。
那是一次我准备了很久的比赛,我踌躇满志,认为自己可以取得一个好的名次,离作家梦更近一步,当我看见作文题目“童年趣事”时,一种胜券在握的心情涌上心头,我想起童年在故乡发生的事情,不知不觉写满了作文纸。我满怀期待着一等奖落入我怀中。
期望越大失望越大!结果出来以后,我只能带着笑容去祝贺获奖的同伴[lizhigushi]。此后,我对我的梦想绝口不提,只当是黄梁一梦,。
那是一段很长的时光。
收拾旧物时,我意外发现了从前写的一篇作文,妈妈凑过来看了看,赞叹地说:“写的还不错嘛!”
这是一句肯定句,像是一道曙光照在化不开的黑夜里,给了我莫大的信心。我仔细地看了一下这篇作文,发现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差。那是一篇稚气犹存、没有华丽外表、却打动了我的作文——是一件我已经忘记的事。
幼小的我初生牛犊天不怕地不怕,竟然独自闯过了一个废弃的隧道,手里仅仅带着一个装了萤火虫的瓶子。
心中突然想起表姐说的一句话:“萤火虫的光虽然微弱,但光的出现即是对黑暗的挑战。”心中想着,已经走进了隧道,不论心中害怕,只管向前,相信总有一天会走出黑色隧道,触碰阳光。
可如今的我在做什么呢?在后退!我开始回想当初放弃作家梦的原因,仅仅是在那次作文比赛中受了挫?我无法说服自己。
他是全国长跑冠军,但他却从未松懈,他说:“我不敢停下。”
我也没有理由为一个小小的挫折放弃梦想。我不能放弃自己的梦想,它是我的萤火虫,只要拿着它,就是在跟黑暗搏斗。漂流了几年了梦想,我又重新拾起了,并微笑着对它说:“我不会再让你走了。”
往事不回头,往后不将就。以后我会怀揣着坚定的信念,将梦想付诸行动,凭着努力,实现自己的梦想。
梦是一个动词,想也是一个动词,虽然组合后是一个名词,但这是否意味着梦想只是一个名词?答案每个人都了然。
这应该成为每个人心中的萤火虫,它的光芒在黑暗中指引着你,在你放弃时它会出现,它的出现即是对黑暗的挑战!(文章三):
“我有一个梦想”,这是马丁·路德金的着名演讲,描绘了他心目中的美国梦--一个没有歧视和偏见、追求公平和正义的梦想。而我们是龙的传人,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个中国梦,都想做只“龙”!少年智则中国智,少年强则中国强;我们是新一代的龙的传人,我们要大胆的去实现梦想!毛主席说:“人定胜天,没有想不到的,只有做不到的。
“梦”,带给人多少遐想、多少憧憬、多少!我的梦想即不是做一位成功的科学家,也不是做一名出色的宇航员;我的梦想说大不大,说小也不小;我的梦想是当一名作家,我要用我的文笔写出祖国的大江南北,让更多人喜爱和了解中国这片神奇的土地;我要用我的文笔写出中国翻天覆地的变化,让各国人民表现出惊讶的表情,让他们瞧瞧我们中国强大了!我要用我的文笔写出许多精彩的儿童小说,让许多孩子从小就喜爱看书,从小就汲取书的营养,从小就有理想,有抱负,从小就想做龙的传人!我还会用我的文笔写出抗战时期的各位英雄好汉让更多的人认识他(她)们;我还会用我的文笔写出老百姓的’生活,让党更加关心老百姓;我还会用我的文笔弘扬中国精神,让他们知道我们中国精神是刚健有为、勤劳勇敢、积极向上、坚韧不拔的精神品格。我会写一本书叫做《中国梦》这本书记载着从大清朝的腐败,我们中国签了许多不平等的条约,xxxx,我们“东亚病夫”终于觉醒了,开始了战争时期,而是写了青山处处埋忠骨,何需马革裹尸还。写了
中国的发展历史,这本书使我拿到若贝尔文学奖,为祖国争光,让“美国佬”刮目相看。
然而我们的妈妈“中国”它的梦想是希望经济鹏飞,让她的孩子都奔小康;她的梦想是教育进步,她还想让她的孩子受到良好的教育,长大后为国家做贡献;她的梦想是我们的国家是富国,我们国家有强兵,像让xxxx的事不在发生。
我们是她的孩子,我们是龙的传人,我们就是——梦的创始人,所以中国的梦是我们的“梦”,我们是新一代的龙的传人,我们要实现中国梦,所以我们要不断增强团结一心的精神纽带、自强不息的精神动力,永远朝气蓬勃迈向未来。做脚踏实地的快乐追梦人。